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烟叶收购“提纯 把质 促增收”(图)

2016年09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云南南涧县以提升纯度为抓手,以质量为生命线,围绕保质、保量、保增收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严格按照“市场、质量、规范”的烟叶生产工作方针,走质量取胜发展之路,促农增收。

烟农适时采烤,烘烤质量提升

烟农按部位、颜色、组别初分提纯把质

流程规范

严把纯度和质量

 秩序良好,烟农满意

  强化后期田管和适时采烤指导,维护烟农利益。深入各村组烟田现场指导烟农后期田管和成熟采收,做到成熟一片采摘一片,不浪费一片烟叶;手把手传授烟农“三段式”烘烤技术,提升烘烤质量,减少烘烤损失,确保有效产量,维护烟农利益。

  强化初分指导,保证烟叶质量均衡。合作社分级专业队和烟站技术员严格按标准指导烟农按部位、色组、质量好坏分级,提高纯度、等级质量,确保收购平稳,保证烟叶质量均衡。

  强化监管,保证收购秩序。县委、政府督查室、县监察局、县烟办及县局(分公司)专卖、监察审计股组成监管组定时不定时对各站(点)烟叶收购流程、质量管理、现场管理、仓储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监管,全县做到收购严格执行国家烟草专卖局“七条要求”和“五条纪律”,严格按照“市场、质量、规范”的烟叶生产工作方针按“精准预约、站点一体化专分散收模式”按合同约时定点定量分期分时段收购烟叶,减少烟农到站点交售时间,杜绝“人情烟、关系烟”,营造烟农良好的交烟环境,保证收购秩序井然。

  强化服务管理,保证服务承诺到位。各站(点)负责人、等级主检和验级员均向烟农做出烟叶收购服务承诺,服务承诺事项向烟农张榜公开,接受烟农的监督,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收购氛围,保证服务承诺到位,烟农满意。

  强化信息化管理,保证数据详实准确。做到数据统计实行网上传输,一日一统计,一日一上报,数据统计上报祥实、准确、及时,并安排专人负责全县的数据统计工作,进行数据分析,做到当日收购数量、收购等级、收购金额及收购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供给相关领导,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了真实依据。

  至9月18日,全县累计收购烟叶6.26万担,占计划的45.05%,烟农收入9548.12万元,上等烟比例达60.02%,均价30.51元/公斤。收购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