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研究揭示下部优化片数是影响烟叶物理特性的主要因素

2016年10月12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田间消化处理不适用鲜烟叶(摘除下部2片和上部1-2片,留有效采收叶16~20片)是优化烟叶等级结构和部位结构的关键措施。摘除叶数和时间不同,烤后烟叶物理特性(叶片厚度、叶片密度、单叶重、弹性、含梗率等)有较大差异。9月30日发表在《云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016年第5期上的“优化烟叶结构措施对烤烟物理特性影响的多指标模糊评价”揭示,下部叶摘除片数是影响烟叶物理特性的主要因素。

  该研究为明确不适用鲜烟叶田间最佳摘除数量和时期,采用下部叶摘除片数和时期、顶叶摘除片数和时期等4因素L9(34)正交试验和多指标模糊分析方法,研究了不适用鲜烟叶的田间消除处理方法对烤烟物理特性的影响。

  该研究表明,影响烤烟物理特性的主要因素是摘除下部叶片数;优化烟叶结构后,单叶重、含梗率、叶质重和平衡含水率增加;邵阳烟区稻田烤烟优化烟叶结构以打顶时摘除下部2片烟叶和倒数第1炉时摘除顶部烟叶1片为最佳。采用效果测度模型对烤烟物理特性指标进行归一化处理和加权指数和法计算物理特性指数,寻找最优组合,可使复杂问题简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