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2016年烟叶收购圆满收官(图)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农满意

收购秩序井然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10月17日,云南南涧县历经51天的努力,圆满完成了烟叶收购目标任务。

  2016年,云南南涧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烟叶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严控规模、优化布局、突出特色、创新发展”为主线,以“2260”优质烟叶工程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全县烟叶生产转型升级。按照州下达的指导性种植面积5.14万亩、计划收购量13.89万担、上等烟比例65%以上的年度生产任务和省政府1万亩、3万担高端优质烟叶打造目标,优化种植布局,强抓生产管理,扎实推进烟叶生产各环节工作和“2260”优质烟叶工程稳步推进。由于人努力、天帮忙,加之国家烟叶政策的好形势,全县累计收购烟叶13.89万担(其中:“2260”优质红大烟叶3万担),上等烟比例达65.91%,均价30.58元/公斤,烟农售烟收入2.124亿元,亩均产值4132.09元,户均收入27636.85元,完成烟叶税4672.6万元。工商交接合格率达到要求,烟叶交售工业总体较为满意,实现了烟农、政府、工业、商业“四满意”。

  据了解,云南南涧县烟叶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主要是大田生产好,整体平衡,措施得当,不让一片烟叶烂在田间地块,加之狠抓适时采烤,提高了烟叶烘烤的成功率特别是上部烟叶烘烤的成功率。同时严格执行国家局烟叶收购“七项要求”、“五条纪律”、省局“二十个严禁”,严格按合同、标准规范收购,立足长远发展,摒弃眼前利益,按行业上级和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收好每一片烟叶,切实解决好“烟叶、烟区、烟农”的问题,进一步把南涧烟草“利国惠民、至爱大成、矢志烟草、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理念落到实处,为彝乡产业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