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四化”开启2017年烟农服务新篇章

2016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2016年烟农服务情况分析的基础上,以提供现代化、人性化和便利化烟草服务为目标,积极作为,推行“四化”服务,开启优化烟农服务新篇章。

  一是政策培训常态化。通过“理论培训”、“田间课堂”、“实际操作”等渠道进一步加大对2017年烤烟生产基本政策、严控规模、品种纯化、标准化生产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利用行业培训会、专题培训会等形式,强化烟农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严格规范作业流程,落实技术要求。

  二是遵守合同普及化。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宣传严控规模、合同管理等烤烟政策,发放《告烟农书》等手册,并通过电视广播、会议培训等,把合同管理政策讲清讲透。将合同预签工作提到烤烟育苗前,让农户早知道、早计划。合同预签中,严格按照“农户申请、资格审核、合同签订、公示确认、建立档案、录入微机、核实面积”的程序,不缺项漏项。加大对种植大户、合作社、村组干部、烤烟科技员的管控力度,严格审批权限,严格核实栽种面积。

  三是生产服务制度化。按时完成翻犁、育苗、地膜、打孔、移栽、施肥等烤烟种植生产环节工作,严格按照烤烟科技员的要求,100%完成各个阶段工作任务;烤烟科技员分片区仔细观察烟农在烟叶生产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根据不同情况,实行差异化管理,为他们量身定做个性化服务方案。

  四是风险提示标准化。开展落实“双控”政策、品种纯化、标准化生产风险防控工作,针对管理中发现作业流程、技术要求、政策适用等方面不准确、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统一制作提示模板,及时主动提醒烟农,积极帮助纠正解决,防范可能引发的涉烟风险;帮助烟农掌握科学的种烟技术,同时涉烟工作人员和技术员勤下乡入户加强指导,严格规范作业流程,落实技术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