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会理复烤厂:老班长“老王”

2016年1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伟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从当兵到现在,31个春秋,在这漫长的岁月中,他当过兵,在部队光荣入党,转业后在会理复烤厂先后干过操作工、机修工、锅炉班长、生产班长。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岗位能手等荣誉。他,就是四川会理复烤厂生产丙班班长,同时也是会理复烤厂生产班长里最年长的一位,平日里,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老王”。

  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

  “你的选择是做或不做,但不做就永远不会有机会。只要认真去干,就一定会有一个好结果。”这是王勇忠经常和班组员工说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勇忠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以极其高度的责任心和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感染着班内其他员工,成为车间经常表扬的对象。

  “王哥,这个喷嘴支架干脆不管了,我问过机修工了,还可以将就用,我们把喷嘴管路清理干净就好了。”参与设备维保的操作工林强向老王汇报工作进度。

  “还是要重新做支架,目前这个支架锈蚀太严重了,而且又不方便调整喷嘴喷射角度,这样吧,你们继续清理管路,我来重新设计制作一副新的支架。”说起工作,老王在部队练就的那股冲劲就来了。

  找材料,切割、组装、安装,凭着干机修时练就的过硬手艺,一副新支架很快就在润叶筒里安装完成了。

  “厉害,这么多年没接触过的机修工作还能干的如此麻利。”一旁的机电工老李对老王一阵的点赞。

  “你看他的这个设计,上下左右调节喷嘴角度都不存在死角,我们再也不用采取用铁丝捆绑的方法来调整喷嘴角度了,这回总算省事了。”润叶操作工苏鹏更是对老王赞赏有加。

  责任重于山 安全大于天

  “安全是最重要的,拥有安全,才能拥有生命。”为了实现安全生产,每天上班,老王都要认真的巡查车间前后安全生产隐患,连车间的一些犄角旮旯都不放过。

  “不要在这里坐,这里有危险!”老王在夜班的巡查中发现有几名维修工坐在检修平台下,立刻跑过去冲他们吼了起来。

  “喊那么大声干嘛?忙了一晚上了,活都干完了,大家都累了,坐下休息会儿都不行吗?我们休息一会再把工具收拾好就收工了。”机修辅助工小张不以为然的回答道。

  “我知道你们累,休息我不反对,但是休息的时候也要保证安全,你们在检修平台下休息,万一放在上面的工具掉下了砸到你们怎么办!” 老王耐心的说。

  “万一?哪来那么多万一。你也不嫌累吗?” 小张辩解道。

  “只要在车间内就要随时注意安全,不为你自己也要为你的家人考虑,真出了事,后悔都晚了。我也知道大家累,但是身为班长,必须首先保证大家的安全,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弟兄出事,这是我的职责,也是你们应该遵守的规章制度!”

  “大家都说老王对待同事是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安全是冬天般的残酷。说的一点不错,今天算是见识了,不过,他确实是为了我们好。”小张小声嘀咕着。大家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起身离开后都对老王翘起来大拇指。

  质量以我为本 我以质量为荣

  “质量以我为本,我以质量为荣。”为了能够提高班组质量指标。老王可谓下足了功夫。

  班长室里,老王静静地坐着,手里的钢笔不时的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办公桌上放着各项质量指标报表。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在写班组月度质量分析。 

  “王哥,我上个月在线水分控制的还行,但是成品水分控制得分偏低了,你的分析里找到原因了吗?”烤片操作工林强焦急的询问着老王,他这几天正在为找不到成品水分偏低的原因犯愁。.

  “我把你的在线水分和装箱水分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对比,我发现你的在线水分虽然合格率较高,但是水分基本上都控制在下限位,这就是你的成品水分偏干的主要因素。这个月你如果能把在线水分控制在上限位的话,你的成品水分就不会偏低了。”老王回答道。

  其实,这样的分析,老王自从担任生产班长以来就从来没有间断过。

  “不停地分析和总结,才会不停地提高和进步。”这是老王对于生活和工作的态度。

  作为一个老兵、 一名老党员、一个老班长,他以其默默奉献、勤恳敬业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自己的辉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