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大方县局“五个加强”解决“白色污染”问题

2016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吕鹏
A+ A

  烟草在线大方消息  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抓好烟地残膜回收利用工作。近日,贵州大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探索建立烟用残膜回收利用长效机制,有效解决“白色污染”问题,为烟地“疗伤”。

  一是加强残膜回收工作的领导。建立烟草部门组织农户捡拾收集、合作社设点收购、企业回收加工利用残膜的运作体系,促进废旧地膜变弃为用、变废为宝,确保所有烟田无裸露残膜,烟地周边村庄、道路、林带无飘挂残膜,有效控制环境污染。

  二是加强残膜回收政策的宣传。做好残膜 “白色污染”危害的宣传,今年预计回收残膜290.4吨,回收率达到50%以上,利用残膜加工造粒87吨,生产集雨器17.4万个,满足0.87万亩烟地集雨使用,烟草部门预算补贴303.5万元。

  三是加强对合作社回收工作的指导。各烟叶站要结合烟用物资供应点的设置,一个站设立1至2个回收网点,方便烟农就近交售残膜,指导帮助合作社落实好残膜回收点人员安排、验收、登记、交接等,确保回收工作正常开展。

  四是加强残膜回收验收的标准。严格要求和指导烟农按照薄膜基本干燥、无泥沙等杂物的标准清理回收残膜,回收点对烟农交来的残膜也要对照标准,严格验收,对不回收烟地残膜的烟农,取消移栽物资贴息补贴。

  五是加强对残膜回收的考核。各烟叶站点要抓住烟田清理的关键时期,组织烟农进行人工捡拾回收或机械化回收残膜,在12月底前完成残膜回收工作,并纳入2016年度烟叶生产工作绩效考核,确保回收目标任务的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