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宁远领导到柏家坪调研烤烟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

2016年12月27日 来源:红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红网报道  12月25日上午,湖南省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深入柏家坪镇调研烤烟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宁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主任欧阳国春,宁远县副处级干部唐桐生以及宁远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唐何一行实地查看了宁远县礼仕湾和百佳洞烟田翻耕起垄情况。礼仕湾行片区整地起垄连片示范作用明显,进度快、标准高。百佳洞村村党部书记左玉华告诉县长,村里的400多亩水田经过土地整理后,小丘改大丘,便于机械化作业,流转价格已经涨到350元一亩,而且都抢着来种。随后,唐何还来到宁远县大路尾村、坝子头村和柏家古村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大路尾村以烤烟产业为支撑,拆除空心房,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坝子头村位于美丽的舂水河畔,风光秀美;柏家古村现存几十座明清时期古民居,柏氏宗祠内仍留有家训。唐何表示,这些村庄拥有宝贵的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一定要加大支持力度,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这些资源。

  近年来,宁远县柏家坪镇进一步优化布局,强化服务,依托左坝烟农专业合作社实行集约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实现了烤烟生产富民强镇的目标。2016年柏家坪镇种植烤烟12880亩,收购烟叶25833担,烟农收入近四千万元,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任务,位居全县第一。目前已落实种植面积12071亩,起垄10576亩。唐何充分肯定了柏家坪镇取得的丰硕成绩,翻耕起垄效果较好,他指出,烤烟作为宁远县的支柱产业,烟叶收购稳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要坚持种植烤烟8万亩、收购烟叶18万担的目标不动摇,按照“科技兴烟”的规律办事,加大对烟农的扶持力度,实现专业化、标准化生产,促进烤烟提质增效,确保烟农增产增收。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要依托当地自然风光、传统文化等特色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对接,尽快拿出规划,深入挖掘,分步实施,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让村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要高度关注小城镇建设开发,进一步优化布局,抢抓机遇,加大投入,做好产业开发这篇文章,将宁远县柏家坪这个北方重镇打造成特色小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