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烤烟移栽咬住四个字吹响集结号

2017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4月20日,云南南涧县烤烟移栽在“2260”核心区——乐秋乡东升青海田启动。由于前期工作“早”和“实”,咬住“早、快、高、严”四个字,顺利吹响了烤烟移栽集结号。

  在乐秋东升2260优质烟核心区内,烟墒笔直饱满、烟苗清秀健壮,烟农们正忙着抢抓节令,按时按质移栽烤烟,打塘、栽烟、浇水、盖膜……一派繁忙的景象,奏响烤烟生产鸡年烟农增收致富的希望乐章。

  全县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降本增效、完善体系”的工作方针,以市场、质量、绿色、生态、安全为主线,以“2260”优质烟叶工程为契机,以烟农增收为重点,以抓实当前移栽工作为核心,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细化考核办法,确保烤烟移栽按时限完成,烟叶生产提质增效。

  一是咬住“早”字动员令。及早部署、超前准备、统筹推进烤烟适时移栽和栽后管理工作,严抓查塘补缺、清塘点株、追肥提苗、病虫害生物防控等工作,确保烤烟移栽工作有组织、有措施、见成绩、出实效,保证移栽管理。

  二是咬住“快”字抢节令。节令就是科技,节令就是效益。县委、政府及烟草部门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带领广大烟区群众牢固树立“向节令要效益”的思想,围绕节令抓进度,严格按照移栽标准,上下一心,集中精力、劳力和时间规范移栽,确保“2260”优质烟区移栽在4月30日完成,其它烟区在5月10日前全面移栽结束,保证移栽进度。

  三是咬住“高”字强科技。坚持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操作,严把移栽烟苗质量和数量关,积极推广膜下小苗移栽和明水深栽,科学施肥,同时派出县、乡、村各级干部和烟草专业技术人员重心下移,深入一线,现场指导,扎实抓好移栽技术指导及措施落实,高质量推进烟叶大田移栽工作,保证移栽质量。

  四是咬住“严”字压责任。在烤烟移栽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和主导作用,认真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做到领导包村、干部包片、技术员包技术指导的责任制,确保每一个种烟村组、每一户种烟农户、每一片种烟地块都有相应的责任人帮助烟农解决烤烟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期按质按量完成大田移栽工作,保证移栽责任落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