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烟草育苗时怎样合理施肥

2017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农业推广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农业推广网报道  烟草育秧的时间短,要求生长快,苗齐苗壮。其施肥特点是要求基肥足,追肥均匀而及时。

  基肥:黄淮烟区、山东一带是每10米2的畦面上施腐熟圈肥200~300千克,加过磷酸钙1~2千克。有机肥料一定要充分腐熟,并且不要含烟叶碎屑及茄科植物的残根烂叶。西南烟区如云南、贵州等地,用灰土粪铺畦,每10米2100~150千克,并加腐熟厩肥75~150千克,再加过磷酸钙1~2千克。

  苗期追肥:一般采用液体肥料,氮、磷、钾肥配合施用,先少后多,由淡到浓。烟苗幼嫩,养分浓度若过高,尤其是氮素过多,往往会抑制幼苗生长。追肥后应立即用清水浇灌,冲掉叶面上的肥料。肥液的用量是:每10米2畦面硫酸铵100克、过磷酸钙100克、硫酸钾50克。于施肥前一天浸泡,取上清液喷施。第一次追肥在烟苗十字期进行,以后视苗情定,第二次追肥的数量可为第一次的1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