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区大农业五个“坚持”科学施肥

2017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了落实好2017年烟农增收测土配方施肥项目,推广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提高农民科学施肥意识,促进烟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云南省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突出化肥减量增效,突出新型经营主体,突出现代农业示范区、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和精细农业示范基地,做到五个“坚持”科学施肥。

  一是坚持作物高产高效与环境保护并重。在确保产量不降低、效益不下降的前提下,更加注重环保施肥。在作物的施肥量上,重点放在减少化学氮肥用量。二是坚持有机肥与无机肥相结合。牢固树立作物有机碳营养与矿质营养并重理念,加强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等有机肥资源无害化处理与肥料化利用,在以烟草为主多元种植高效经济作物上率先开展有机肥替化肥行动。三是坚持科学施肥与调酸改土相结合。加大中低产田的改良力度,因地制宜,有针对性的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土、调酸及一系列培肥措施,不断提高耕地地力持续生产能力。四是坚持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加强肥料周年运筹、基肥追肥筹,既要充分利用前茬作物施肥残留的养分,也要考虑当季施肥对后茬作物的影响。坚持用养结合,注重农田生态系统物质循环,逐步实现农田养分“零排放”。五是坚持农艺农机深度融合。主动适应全程机械化轻简栽培需要和农村人口老龄化、劳动力成本高的新形势,调整施肥结构、改进施肥方式、提升肥料品质,满足机械施肥和水肥一体化需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