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精准采烤分一体化人员配置助力烟农减工降本

2017年07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正值烟叶烘烤时期,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公司)以烟农专业合作社为运行主体,全面启动采烤分一体化(及采烤一体化)模式,切实减轻烟农劳动强度,降低烟叶烘烤成本,提升烟叶烘烤质量。

  该县烟叶采收和编、装烟可根据当天采收和编装计划聘用临时工。烘烤专业队,30座以下的烤房群原则上按照10座/人的标准配置,30-50座的烤房群原则上按照10-15座/人的标准配置,50座以上的烘烤工场原则上按照15-30座/人的标准配置。根据实际情况设置采收队长、编装烟队长和烘烤队长三个岗位。为扎实推进全县烟叶采烤分一体化(及采烤一体化)模式,师宗分公司积极谋划,明确对策,结合当前烟叶生产实际,对该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烟农大会、院坝会等会议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以站为单位建立微信群,专门用于采烤分收一体化信息发布、技术培训、问题讨论等。二是规范人员落实,根据烟农户和烤房集中度,合理配置和选拔一定素质的人员担任采烤分科技员一职,并对其进行集中统一培训,坚持持证上岗。三是狠抓当前生产,对成熟采收、鲜烟分类、烘烤调控、分类堆放等工作狠抓落实,每个环节按照工位设置,建立完善作业标准落实执行,严格过程管理。四是严格考核力度,结合师宗实际情况,制定了“采烤分”一体化具体实施方案及考核细则,并建立严格的考核制度,定期、不定期分层开展该项工作督查考核,实行差异化考核模式进行奖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