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楚雄州召开2018年全州烟叶工作会

2018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邹阳
A+ A

  烟草在线楚雄消息  1月11日,云南省楚雄州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烟叶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烟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烟叶工作,安排部署明年烟叶生产。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蒲涌出席会议,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分管烟叶工作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会议对2017年楚雄州烟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17年,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司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市场、质量、绿色、生态、安全”的工作目标,围绕“控总量、提质量、转方式、促增收”的工作主线,做实三篇大文章,着力在“优化布局规范化种植、生产技术体系建设、合作社建设和职业烟农培育”三个方面下功夫,实现了“烟叶成熟采收、绿色生态发展、烘烤降损增效”三个突破,烟叶生产在计划调减、市场逆转、气候多变等多重困难挑战下实现平稳发展,在“严控规模优化烟叶种植布局、完善体系落实科学生产技术措施、坚持市场导向提升优质烟叶生产水平、夯实基础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坚持质量管控提升烟叶收购等级纯度、拓宽渠道探索烟农增收产业”等六个方面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烟叶计划调减带来的压力、挑战和机遇,全州上下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标准化生产发展、专业化烘烤发展、烟叶收购发展及绿色生态烟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四个问题。以提升烟叶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烟叶生产转型升级,并围绕“一个依托、四个带动”行业扶贫工作特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坚持“输血加造血并重、扶贫与扶智齐驱”,突出因村因户施策、农业科技推广、产业造血帮扶,培育贫困地区发展内在动力,确保实现稳定有质量脱贫。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秉承全心全意为工业企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烟农增收服务“三个初衷不变”,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市场、质量、绿色、生态、安全为主线,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烟农持续增收,着力抓好六项工作:一是优化布局,提高烟叶计划含金量;二是科学种植,打造烟叶生产新模式;三是质量管控,提高烟叶质量适配率;四是绿色生产,实现生态烟叶新发展;五是转变方式,厚植烟叶发展新优势;六是多措并举,担当促农增收新作为。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全州烟叶工作考核情况,签订了《楚雄州2018年烟叶工作责任状》。

  州直相关单位领导,各县市人民政府县长和分管副县长,各县市烟草分公司经理及分管副经理,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