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烟草学会《七彩云》杂志深入师宗烟区采访烟叶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2018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月28日至3月1日,由云南省烟草学会《七彩云》杂志社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在曲靖市烟草公司副经理高华峰及市局党建办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师宗烟区,对打好烟叶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攻坚战、促进减量、提质、增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采访。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召开了师宗打好烟叶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攻坚战媒体采访座谈会。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袁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经理陈陆海作了专题介绍。生产科科长赵友谊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采访团成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

  座谈会上,袁国庆指出,2017年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烟叶宏观调控政策实施以及极端阴雨寡照自然灾害频发等复杂多变的不利形势下,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降本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市场、质量、绿色、生态、安全”烟叶工作方针,以严控规模为主线,以品种纯化、合同管理为重点,严格落实技术措施,狠抓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师宗县烟叶生产转型升级。2017年全县共收购烟叶45.728万担(其中指令性计划44.03万担,调剂计划及丰产烟共1.6980万担),上等烟比例68.74%,均价29.16元/公斤,比全市平均水平高0.50元,位居全市第三名,实现收购总值6.67亿元,烟叶税1.47亿元,分别比年初目标增加1900万元、400万元,户均收入达2.54万元,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抓好2018年的烟叶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省、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公司)的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补齐发展短板,敢于担当,奋力创新,努力推进师宗烟草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承全心全意为工业企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烟农增收服务“三个初衷不变”,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市场、质量、绿色、生态、安全为主线,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控烟叶生产规模,促进烟农持续增收,努力担当烟叶生产转型发展新作为。全县安排烟叶指导性种植面积15.87万亩,收购计划42.84万担,重点抓好认清形势,坚守严控规模红线不动摇;落实措施,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水平;遵循市场,努力提高原料适配率;立足生态,全面推进绿色烟叶发展;转型升级,推动师宗烟叶平稳健康发展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同时还介绍了近年来,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提出的“以工促农、以城带乡”重大方针,按照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从关注扶持“三农”、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高度,大力实施烟叶生产生态村富民工程,积极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在省、市局的领导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在完善和提高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平稳发展。

  采访团成员表示,通过采访,进一步加深了对烟草行业反哺农业工作的认识,了解了烟草行业为促进“三农”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这些工作,不仅推动了烟叶生产平稳健康发展,还极大改善了其他农业生产条件和烟区群众生活条件,带动了当地大农业发展,改变了烟区整体面貌,给烟区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是烟草行业对中央“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乡村”战略部署的深入贯彻落实,展现了负责任、顾大局的良好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