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上高县局开展地膜回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国强
A+ A

  烟草在线上高消息  为保护烟区生态环境,减少地膜残留污染,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局积极开展烟田地膜回收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明确补贴标准,加大宣传力度。以村为单位,通过技术培训、微信宣传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由烟农将地膜清理出田,并送至各村回收点,再由合作社将各村回收的地膜清运到各乡镇回收点,经验收合格后,给予烟农补贴10元/亩,给予合作社5元/亩的补贴。

  二是加强多方联动,严格回收标准。烟草部门联合政府、地膜加工企业、合作社、烟农等各方,全面统筹推动地膜回收,将地膜回收工作纳入到各乡镇“清洁家园”工作考评中,严格回收标准,抓好地膜回收质量和运输,保证地膜回收到位率。

  三是强化考核验收,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对地膜回收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严禁就地焚烧或随意丢弃,建立清理回收台账并全面公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预计上高县1.25万亩烟田地膜回收工作可在5月15日前全面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