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为梦想插上勇敢的翅膀

2018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林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没有梦想就没有担当,没有梦想就没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新时代的中国梦,它是中华儿女灵魂深处对幸福生活的期望。 

  “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至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烟草文化根基,它必将溶入我们的血液,成为我们烟草人共同的责任和梦想。个人梦连着烟草梦,烟草梦汇入中国梦,只有我们用奉献才能托心中的梦想。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烟草人拿什么来奉献回馈给祖国和人民呢?“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奉献国家、回报社会,注重效率、严格自律”我们行业32字行业精神已经给出了答案。

  三十年前,烟草行业乘着改革的春风,怀揣着强国富民的梦想起航,在专卖专营体制下,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发展大任,责无旁贷。三十年来,中国烟草见证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经历了国家改革开放的峥嵘岁月。三十年风霜雪雨,三十年奋斗历程。宜春烟草从一棵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现如今,这株参天大树又萌发出了烟叶新芽,这背后是一代又一代的烟草人奉献的青春、挥洒的汗水和给予的希望,正是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们的“烟草梦”才能得以实现、才能走向成功和辉煌。

  汪小辉很普通的名字,可能在座的很多人并不太熟,他是一名扎根基层十多年的烟技员,30多岁的年轻小伙,无论到那一个站点,他都能把工作做到极致。2014年,宜春市开始发展烟叶,他为了我们新区的发展,毅然背井离乡,离开抚州投身到宜春烟叶的开荒中来。这位而立之年的大哥总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工作为己任。他总是对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上高是烟叶新区,基础薄弱,我们更要把事情做好,为他开个好头。”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用对工作的热爱,用对烟农的责任担当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像这样的先进典型还有很多,很多。为了宜春烟草事业的发展,多少人不分昼夜辛勤工作,多少人顶风冒雨走访客户,多少人脚踏泥泞指导生产,多少人通宵达旦稽查办案,多少人起早贪黑配送卷烟,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怨不悔,用汗水和智慧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 

  我作为烟叶基层工作人员,想要实现自己的“烟草梦”,只有向先进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农户学习,牢记“知行、知音”,做到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坚持以真情感动农户,以服务赢得认可,努力让自己的汗水变为农户的满意,让自己的热情变为客户的信任,与广大烟草人共同奏响一曲“和实生物、宜人宜春”的和谐乐章。“中国梦”的海纳百川囊括每个烟草人的梦,这便是烟草人梦想的百川归海汇成的“中国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梦都是美好的,而实现梦的过程是艰辛的,虽然,我的日常工作是平凡的,我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我愿意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去实现的梦想!这就是我的烟草梦,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