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州南涧烟叶生产推进良好

2018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2018年,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降本增效”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质量为核心,以烟农增收为抓手,全力打造南涧红大高端特色烟叶品牌,烟叶生产推进良好。

  一是调优布局。调整新老烟区布局,淘汰烟叶生产科技滞后烟区,狠抓基础建设、科技创新、科学管理等工作,保障南涧山地红大优质原料。

  二是严控规模。牢固树立严控规模,坚守红线底线意识,严把合同关、籽种关、育苗关、供苗关、移栽关、收购关,实现以管理促效益。

  三是以质为魂。以质量为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紧扣质量主题,强化烟叶生产科技措施,健全管理体系,规范流程监管,抓死烤烟大田适时揭膜培土、病虫害防治、烟蚜茧蜂、性诱捕器、太阳能杀虫灯、篮板等为主的生物技术的普及推广、依据烟株长势适时封顶、科学烘烤等工作,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整体水平。

  四是科技兴烟。在落实科技措施上狠下功夫,实施“2260”高端特色品牌烟叶开发战略工程,在总结往年项目工程经验的基础上,抓实植烟土壤保育、基础设施维护、生态绿色山地红大烟叶品牌巩固、提质增效、“1+1(3321)”组织管理模式等方面寻求新突破,巩固南涧山地红大“一县一品”不动摇,着力打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端特色烟叶品牌,助力产业脱贫。

  目前,全县烟株长势喜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