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21.82万亩烤烟成熟开烤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曲靖日报》 作者:沈良斌
A+ A

  烟草在线据《曲靖日报》报道  7月中旬,在云南曲靖宣威市热水镇看到烟农们正在忙着给烤烟封顶打杈、采摘成熟烟叶、编烟和烘烤烟叶。正在编烟的烟农张波告诉记者,他家今年种植了14亩烤烟,6月28日开始采摘烟叶,现已编烟450杆。

  为了做好烟叶烘烤工作,宣威市5月份就抽调一批烘烤技术过硬、掌握一定烘烤设备维修技能的技术员,每天到各烤烟村、烘烤工场进行巡回指导,对烤房运转关键部位进行日常检查,建立烤房管护情况台账,力争将故障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烤烟作为宣威市重要的经济作物,今年曲靖市下达宣威市指导性种植21.82万亩,目前烤烟已陆续进入成熟采烤阶段,烟农们正忙着采摘烟叶、编烟、烘烤,热水镇、落水镇、务德镇等烤烟种植适宜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烤烟进入成熟采烤期后,该市烟草部门成立烟叶科学烘烤领导小组,强化技术指导。实行“两路人”抓烘烤管理:一路抓田间成熟采摘,另一路抓科学烘烤指导。继续落实集群化、专业化、商品化烘烤模式,在所有烤房群进行推广实施,既提高了烟叶烘烤质量,又降低了烘烤成本,减轻了烟农负担,预计整个烘烤工作8月下旬全部结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