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州南涧县局念好“基 宣 措 协”四字经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面落实挂钩部门责任,念好“基 宣 措 协”四字经抓实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各项措施精准到位。

温泉烟点宣贯

  一是念好“基”字经。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列入重中之重的工作,适时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部署,向州局申请,按要求拨付工作经费,累计拨付工作经费3万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户访

  二是念好“宣”字经。抓实挂包责任人教育培训,每个包保责任人都掌握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在开展户访中,做好政策宣传,掌握底数,摸清村情和贫情,有效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全局(司)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村民代表会议、村民小组会议和户长会议,宣讲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及时将县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

  三是念好“措”字经。2018年通过职工捐款和州局公司的专项捐赠,向挂钩扶贫点温泉村委会投入帮扶资金16.62万元,用于温泉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卫生、社会保障项目建设,认真组织挂包责任人开展“五个一”、“转作风、大调研、遍访农户”及动态管理等专项行动,认真倾听贫困群众诉求,耐心询问每户家庭情况,深挖致贫根源,扎实做好“一户一策”的细功夫。

户访杨廷茂分析贫情定措施

  四是念好“协”字经。找准工作定位,积极主动向乡党委政府汇报,及时整合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力量,认真破解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挂包村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