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宜春市局加快推进烟叶体系建设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文君
A+ A

  烟草在线宜春消息  江西省宜春市局加快推进烟叶体系建设,促进烟叶生产提质增效。

  一是优化烟叶技术体系。突出烟田深翻,巩固烟田轮作,有效减轻病虫害发生,严格落实培土要求。有效推进采烤分攻坚计划,积极开展“3.15”烘烤模式。严格上部烟成熟度管理,大力推广顶部4-6片充分成熟采收技术。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以“轮作+物理防治”为核心,根据病虫情报指导烟叶站(点)实施烟草病虫害防治。

  二是夯实烟叶管理体系。搭建与先进产区的对标互动平台,加强烟叶三支队伍建设。优化种植主体,逐年培育职业烟农。突出专业化服务,完善合作社建设,强化机耕手、烘烤师培训、认定、考核。开展烟叶烘烤擂台赛,培养和挖掘烟叶烘烤骨干队伍。

  三是完善烟叶责任体系。强化对烟农技术落实考核,实现关键技术落实与烟叶生产补贴挂钩。针对烟叶生产重点环节,全面加强对烟技员的考核,以督查考核提升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