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会东复烤厂强化创新力提升工作效率

2018年1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董倩倩
A+ A

  烟草在线会东消息  2018烤季,四川会东复烤厂针对原烟到厂入库时,由保管员手工填制入库磅码单存在的速度慢、效率低、易出错、难复核等情况,采用电子磅码单替代手工磅码单,在工作效率提升的同时,工作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

  一是摸清现状,提供依据。2017烤季共填制手工磅码单1850张,其中因计算错误、填写错误,数字辨识度不高等问题重新填制磅码单约300余张,错误率达16.21%,且复核过程耗时长,速度慢,效率低。二是制定对策,积极应对。2018烤季开始前,根据手工磅码单编制了电子磅码单,在接收烟叶入库时,使用电脑及时完成烟叶相关信息的录入,通过在电子磅码单上提前设置好计算公式,减少差错率和保管的劳动强度。三是强力推进,初见成效。由于原烟辅助保管普遍存在文化程度较低,电脑使用不熟悉的情况,在使用初期抵住情绪较严重,针对以上情况,对保管进行思想疏导,加强电脑操作知识和办公软件的培训,提高工作技能,使保管从前期的不愿使用到后期的主动使用,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2018烤季使用电子磅码单后,准确率从以前的83.79%提高到100%,磅码单的填制、复核时间由15分钟缩减到5分钟,工作效率提升3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