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普洱景谷县四项措施促烟农增收

2018年12月07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2018年,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按照“主业稳收、辅业增收、扶贫助收”的工作思路,采取四项措施促烟农增收。

  组织机构作保障。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工作人员,制订增收规划,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拓宽渠道谋合作。发展中,找准“烟农——合作社——产品——市场”之间的最佳连接点,实现稳定化、订单化、定制化的基地建设。同时,加强与政府、烟办、农业局等单位的沟通,积极与企业联系,争取订单生产,保证销路,并按照“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将多元化经营产生的盈余根据资产量化到烟农的股份上,让增收成果惠及烟农。

  多元经营助增收。在生产经营中,重点围绕烟叶生产经营,健全产前、产中、产后专业化服务,积极开展育苗、烤房、农机等烟用基础设施的综合利用,探索引入能与烤烟轮作种植、能协调发展的产业,延伸产业链。

  因地制宜显特色。2018年,景谷烟后套种玉米,烟后种植无筋豆、荷兰豆、青花菜、辣椒等烟后作物合计52522.6亩,帮助烟农增收9666.22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