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开展烟田冬耕晒垡工作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秋冬耕地如水浇,开春无雨也出苗。12月3日,云南省宣威市板桥街道耿屯村的村民们正在使用农机进行烟田冬耕晒垡作业,这已是当地烟农的农事习惯。近年来,随着烟草先进种烟措施的深入贯彻落实,烟区现代烟草农业发展步伐持续稳步加快,烟叶生产各个环节的机械化程度显著提高,烟草综合生产力水平得到很大提升,烟农从事生产的科技认知度显著提高。

  为做好烟叶生产工作,各种烟乡镇进行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各种方式重点宣传冬耕晒垡在减少病虫害、改善土壤环境、增强土壤肥力等方面的作用,强调冬耕晒垡的最佳时间段及扶持政策;精心组织实施。烟区各方加强协作,利用农闲时间合理安排冬耕晒垡计划,统一制定冬耕晒垡标准,统一由农业机械进行翻耕;加强协调配合。分公司积极与农业、农机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发挥合作社机耕服务队的专业化服务功能,使用机械进行烟田翻耕服务;加强监督检查。组织人员对栽烟片区进行逐一落实,制订烟田清理及冬耕晒垡检查考核表,加强监督考核,完善痕迹化资料,确保冬耕晒垡面积真实可靠。

  据了解,冬耕晒垡就是对冬季未种植作物的空闲地及早进行深耕,让土地得到太阳长时间照射,这样可以减少杂草和病虫害对烟叶的危害,还能提高土壤养分。翻耕后,对杂草群体进行了破坏,土壤肥力得到有效保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