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2019年烤烟移栽已过半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抢时机、抓节令,按照“节奏要快”的要求,着眼早字,立足严字,突出细字,强化实字,超前谋划,尽早行动,迅速掀起烤烟移栽新热潮,以“凡事都要快半拍”的快节奏积极开展烤烟移栽工作。截至4月16日,已移栽烤烟8.94万亩,占计划55.65%,其中:膜下小苗移栽8.94万亩。

  在此之前,该县烟草部门牢固树立“节令就是质量、节令就是效益”的思想,协调解决好苗、地、水等问题,高标准快节奏开展烤烟移栽工作。全面推广膜下小苗移栽抗旱节水技术,严格落实好相关配套技术措施,确保推广面积比例达97%以上。提前做好打塘、放肥等工作,并集中开展移栽,缩短移栽周期,在最佳节令移栽上有所突破。以片区为单位组织开办了烟叶移栽技术培训班,下发了《烟叶移栽作业指导单》《烟叶移栽技术要点》等技术资料,将烟叶移栽所需的化肥、农药、地膜等烟用物资备足备齐提前运送到烟站(点),满足烟叶移栽技术与物资需求。同时,还抽调机关及基层干部职工,组成烟叶移栽工作组,下沉一线指导技术措施落实,督导烟叶移栽质量,加快移栽进度。该县县乡烟办、产烟乡镇、交通、农业等职能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发挥各自优势,为烟叶移栽提供必要的服务。广大烟农发挥其烟叶移栽主力军作用,按照烟草部门提出的最佳移栽期限和“突出抓好定点打塘措施,做到打大塘、深打塘,严格控制打塘密度,确保株距不超过60厘米”技术要求移栽烟叶,促进移栽工作如期开展并切实提高移栽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