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州两烟办督查指导南涧烟叶生产工作

2019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5月15日至16日,云南省大理州两烟生产协调领导组办公室第二督查组组长张理政一行4人督查指导南涧县烟叶生产工作。副县长何太彪、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生产经营科技术员、县烟办主任和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随同督查。

督查组查看烟区抗旱保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部署抗旱保生产工作

督查组测量株行距

政工商协同座谈会

  督查组先后深入南涧镇白云、西山、瓦折和乐秋乡米加禄、上虎、乐秋烟区,采取“听、查、看”的方式,就当前烟叶生产推进、移栽面积落实、品种纯度及栽后管理,抗旱保苗采取措施、存在问题,烟叶生产按节令移栽、核桃树地种植退出、轮作比例、移栽规格质量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逐一督查指导。每到一处,督查组实地测量烤烟移栽株距、行距、墒高、移栽质量等工作,并与县、镇、村、组领导干部和烟农交谈,详细了解全县烟叶生产面积落实、移栽、品种纯度、栽后管理、抗旱蓄水、抗旱保苗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交谈过程中,烟农提出的困难和要求都得到了一一解答。同时,听取县分管领导、县烟办负责人和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的烤烟生产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召开政、工、商协同座谈会,专题分析研判抗旱保生产和研讨《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原料版块协同管理模式实施方案》,各乡镇乡镇长、烟站站长,县分管领导、县烟办负责人和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当前烟叶生产抗旱保苗采取的措施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就两项工作提出建议和请求,做到利益协同、质量认识协同、管理协同、考核协同、品牌协同,助推南涧烟叶高质量发展。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南涧县烟叶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南涧县委政府和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找问题、补短板,聚心聚力一步一个脚印抓实各环节工作,前期工作扎实有效,切实把烤烟生产发展作为全县的支柱产业,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栽后管理,确保烟株早生快发;二是要指导好烟农抗旱蓄水、补水、科学抗旱保苗、病虫害预测预警、中耕浅锄塘等工作,确保每一株烟苗茁壮成长;三是要与烟农战旱魔,科学抗旱、同心抗旱,确保打赢抗旱保生产攻坚战;四是要有高度责任心,为发展南涧红大品牌、确保农民增收做好服务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