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咸丰县烟叶分公司“四举措”应对干旱气候

2019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咸丰消息 作者:周方奎
A+ A

  近期,持续高温干旱气候已对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烟叶生产造成不利影响,部分区域烟叶已表现出僵苗、生长速度变缓、不正常团棵、烟株矮化等症状。灾情出现后,该县烟叶分公司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应对当前烟叶生产干旱气候的不利影响。

  一是指导烟农根据田间烟叶生长情况,排查烟叶生长发育不正常田块,重点检查垄体水分是否达到要求,实行分类管理。

  二是对扩膜封口后僵苗、不正常团棵的烟田采取破膜或揭膜处理,促进雨水进入垄体,改善烟叶生长环境,缓解干旱影响,促进烟株正常发育。

  三是对进入团棵或旺长的烟田出现烟株矮化,有干旱胁迫现象的,要进一步扩大膜口直径,解决垄体水分问题,全力确保烟株正常进入旺长,保证烟叶产质量。

  四是加强检查督办,公司成立检查督办组,检查督办抗旱措施落实情况,指导抗旱工作,处罚各站点、片区因采取措施不力,出现旱情影响或垄体水分明显不足而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烟叶长势较差的技术责任人。

  目前,该公司的抗旱减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