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县扛稳烟叶稳收保收重任

2019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作者:叶新波
A+ A

  喜悦、兴奋,又有点紧张,忙活了大半年的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杜关镇民湾村8组烟农骆战峰,一听说植保专家来到他种植的烟田,便一路小跑赶到专家身边,询问起了气候斑、病毒病和黑胫病等烟叶疾病的防治方法,在得到专家一一答复后,骆战峰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今年以来,为了确保烟叶产业稳收保收,卢氏县烟草部门牢牢扛稳工作重任,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良种良法配套措施,力求实现烟农增收、财政增税、企业增效的多赢目标。

  在良种选配上,该县通过出动宣传车、印发明白纸、播放电视讲座、组织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宣贯等形式,深入宣传贯彻优良品种对烟叶品质贡献的首位度思想,注重烟叶育苗和移栽环节管控,大力实施“1+N”品种规划,落实一站一品举措,从而使品种调整迈出了可喜步伐,以云烟系列品种为当家品种的烟叶种植面积达到了90%以上。

  在良法配套上,该县紧紧围绕“78、75”烟叶结构优化目标,大力推行钩机深翻烟田、绿肥掩青、增施腐熟纯牛羊粗肥等土壤保育措施,着力改善植烟环境;积极推广井窖式移栽,狠抓栽期前移,全面普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控氮增密提钾等关键技术,大力实施豆浆灌根、揭膜培土等实用技术,努力确保烟叶优质稳产;狠抓“采烤一体化”技术落地,确保烟叶稳收。

  在技术普及推广上,该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法,外派技术人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邀请专家举办培训班,组织生产技术人员召开现场会,把烟叶稳产稳收措施落到实处,实现烟叶稳收保收的预期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