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以实际行动帮扶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产业扶贫项目

2019年07月09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官网 作者:黄倩
A+ A

  7月3日,红云红河集团机关工会召开专题工作会,研讨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产业扶贫项目的具体工作。机关各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及昆明卷烟厂工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集团工会副主席、群团工作部部长华业顺通报了集团近期扶贫工作的情况,并重点就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产业扶贫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在扶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在前期机关工会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好消费扶贫的动员和推进,为板坡村产业扶贫项目提供更多的帮助。

  2018年6月,集团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支持板坡村成立会泽盈河养殖专业合作社,建成2个生态养鸡场,但受到客观条件的限制,产品销售困难,严重制约了当地贫困群众增收和脱贫攻坚的步伐。为帮助合作社打开销路,集团工会集思广益,发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购买合作社的土鸡和鸡蛋,为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的燃眉之急伸出友爱之手。随后,集团工会及时行动,经过反复调研,在昆明市尚家营农贸市场为合作社找到商铺,建立“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林下养殖土鸡、土鸡蛋、田坝土特产直销点”,直销点目前已开始运营。 

  自2015年挂钩帮扶板坡村以来,集团紧紧围绕国家“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总体目标,与会泽县、乡两级政府一道,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和地理环境,制定了符合板坡村脱贫攻坚实际需要的帮扶项目实施方案,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入户资金帮扶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板坡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专题工作会后,与会人员来到位于昆明市尚家营农贸市场内的直销点,现场了解情况,鼓励工作人员认真探索、拓展业务,带动村民共同脱贫致富。直销点工作人员表示,直销点可为集团职工提供预订及送货服务,需要产品的职工可与所在工会的工会主席或相关负责人联系,直销点将努力做好服务,为板坡产业脱贫做好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