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筑牢防汛工作城墙

2019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近期,云南省宣威市烟区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普降中到大雨,给防汛抗洪工作带来极大压力和挑战。烟草部门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筑牢烟田防汛城墙。

  为抓好防汛工作,各种烟乡镇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加强防汛工作领导,实行负责制和责任制,落实应急措施,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确保烟区安全度汛。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把防洪防汛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及时组建防汛抗洪应急队伍,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洪各项措施。落实责任制,将各环节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二是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对所辖区域内的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隐患的部位和区域,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在隐患区域拉起警戒线,张贴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让雨情水情监测预报得到提前预警;三是严格防汛值班制度,确保汛情信息畅通。迅速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抢险队伍等抗洪救灾准备,负责人坚守防汛岗位,周密布署,加强调度,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全程跟踪雨情、水情、工情、灾情,及时发布暴雨洪水预警,为主动防汛救灾提供决策依据。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保证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汛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