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烟叶收获季节 喜悦写在烟农脸上

2019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夏日的杨柳镇,热浪回荡。

  本来该镇前期因冰雹袭击,给烟叶生长带来很大影响,一瓢冷水泼在烟农的心上——凉透了。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烟叶站科技人员的支持和指导下,烟农朋友们没有灰心,鼓足干劲,及时行动,又是清理田间卫生,又是给残株培杈,又是施肥和植保。没过多少时日,烟株嫩芽奇迹般地发出来了,而且长势迅猛,还比往年长势好。

  看着宽大成熟的烟叶,烟农朋友们的喜悦自然写在脸上!

  “您看这叶子,又大、又长、色黄,好得很!今年我家种的8亩烤烟,平均亩产可能要达到200公斤左右,亩产值也多处很多来。”8月13日,说起今年烤烟,宣威市杨柳镇围丈村的种烟农户脸上堆满了笑容,像天上的阳光一样火热,像旁边的向日葵一样绚烂。

  不远处,烤房顶上,一缕青烟直冲云霄。放眼望去,耀眼的阳光正炙烤着田里的烟叶。这并不是坏事,相反,充足的阳光增加烟叶干物质积累,促使烟叶发育充分快速成熟,提高烟叶质量,增加烟农种烟收入。所以,他们高兴。这笑容,穿过金色的烟田,竞相绽放在美丽的烟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