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四个强化”稳步推进烤烟综合体建设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云南省宣威市按照打造烟草高效农业综合体的决策和部署,整合高效农业综合体建设项目,形成实施方案规范建设示范区,指导烟区搞好建设工作。热水示范区围绕综合体提高建设认识,因地制宜出主意、想办法,定措施、抓协调,制定链接机制,以“四个强化”稳步推进烤烟综合体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将示范区高效农业综合体建设项目作为烤烟生产发展、核心烟区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和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稳定工作机构,选强配齐工作人员,落实保障机制,为综合体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工作保障。

  强化部门协作。把综合体项目列入宣威市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烤烟产业综合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负责示范区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定期不定期研究解决建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能职责要求协调配合各尽其责,抓好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烟草、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林业和草原、财政、文化和旅游等部门共同协商和参与,合力推进项目实施。

  强化前期工作。烟草部门组织和督促热水示范区加快烤烟高效农业综合体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编制、项目查勘规划和项目预算等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积极做好示范区建设具体工作的策划、组织实施、过程指导和督促考核,筹建规划、方案等有关文件的起草,各部门日常创建工作的联络,工作推进会议及各部门经验交流会议筹备,建设过程有关材料的撰写及其他日常事务。加强与规划、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和协调,详细掌握示范区村庄建设规划审查和村庄建设边界划定情况。

  强化利益联结机制。督促和指导热水示范区加强与烤烟合作社合作,发挥合作社在沟通龙头企业和烟农中的桥梁作用,让合作社参与到烤烟综合体项目的土地流转、劳务派遣和“药材、蔬菜、花卉、林果”产业园的基地管理建设。通过合作社将烟农组织起来,开展技术培训,为项目建设和“药材、蔬菜、花卉、林果”产业园基地管理提供劳务服务。同时,开展合作社管护管理,规范核心烟区稳定和土地流转、专业化耕作服务等费用管理,特别是有经营性收入的公共基础配套设施,移交给合作社管护和经营,合作社将资产平均量化到每一位社员,烟农获得财产性收入,分享项目经营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