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局:服务烟农守初心

2019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把服务烟农增收作为抓实主题教育开展工作的重头戏,解决烟农种烟难题,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心入行。

  烟叶是南涧烟区大部分烟农一年的主要收入来源。“在恶劣反常气候的影响下,全县大部分的种烟区域推迟了采烤,出现干旱烟、嫩黄烟、多雨寡日照烟、返青烟、后发烟和高温逼熟、病害等烟叶,烟叶烘烤难度增大,不少烟农因此忧心忡忡。”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聂建坤说,“今年南涧县遭遇了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烟叶移栽后,连续60多天没有有效降雨,烟叶生长基本停滞,后期降雨集中,烟叶后发猛长,干物质积累差。针对今年异常天气条件下生长的异常烟叶,按照正常烟叶的采收方法和烘烤工艺已经无法满足烟叶烘烤需求,我们特别制定了《2019年异常烟叶烘烤及上部叶4—6片一次性采烤技术要点》,解决烟农烘烤难题。”

  “我家按照县烟草公司下发的异常烟叶烘烤技术要点采烤,加上烟站技术员的指导,今年烘烤出来的烟比去年还好,烟草公司和烟站真的解决了我家的烘烤难题,保障了种烟收入。”南涧镇西山村委会上土官坝烟农李成说。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服务烟农增收”主题党日活动,以“班子成员必谈、领导干部必谈、支部书记必谈”的“三必谈”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责任、抓落实。

  “异常烟叶的烘烤工艺制定是相对于正常烟叶烘烤而言的,经过多年的实践总结在工艺上进行调整。我们通过打好技术、服务‘两张牌’,避免烟叶损失在烘烤阶段,最大限度地保障烟叶质量,增加烟农收入。”聂建坤说。

  南涧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完善机关党员“1+X+Y”联系服务机制,一名党员联系若干基层员工、挂钩若干烟农,积极参与基层烟叶规范收购,让党员更贴近基层工作实际,达到上下互动、双向交流的目的,助力南涧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