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以烟叶成熟采收谋划2020年烟叶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围绕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做好烟叶成熟采收烘烤,总结分析今年烟叶生产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共同谋划2020年烟叶生产工作。

  一是发动部署早谋划。对2020年烟叶生产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动,深入摸清烤能、育苗、基本烟田现状等实际情况,初步拟定计划任务完成的可行性,科学合理制定发展规划。二是宣传成熟烟叶采收标准,指导烟农科学采摘。组织全体烘烤科技员,进行成熟烟叶采收和烘烤技术专题培训,各基层烟站利用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对成熟烟叶采烤工作进行宣传指导,深入烟叶种植田间地头,根据技术要点指导烟农成熟采收和烘烤。三是为烟农开展贴身服务,推广统一烘烤工艺。制定烟叶烘烤技术方案,烘烤科技员上门指导,加强为烟农指导服务,统一推广烟叶烘烤技术,针对各类烟叶烘烤特性,指导烟农掌握好几个关键温湿度与烟叶变化的对应关系,突出适温慢烤技术的掌握,注重特殊品种、气候烟叶的烘烤工艺技术,重点抓好特殊条件下的烟叶及上部烟叶的烘烤工作。四是强化监督、严格考核。生产科组织人员对成熟采收和烘烤技术落实指导进行检查,加强管理,严格考核,对发现未按成熟采收标准进行指导基层烟站和烘烤科技员实行绩效处罚。五是关键技术早制定。紧紧围绕工业需求,以提升烟叶成熟度为目标,因地制宜制定生产技术方案,狠抓绿色防控、成熟采收、科学烘烤等关键技术落实,做好设施配套建设,进一步推进机械化作业、专业化服务,稳定和优先发展核心产区,持续提升烟叶品质特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