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广西贺州市烟叶水旱两段式育苗示范效果凸显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广西中烟官网 作者:王政
A+ A

  “韦博士,你好,感谢你们推荐的技术,现在我的烟叶长势太好了,看这个样子,今年丰收有望了!”

  “韦博士,快来看看我的烟苗,因成苗慢移栽时间晚了,要如何施肥才能赶上他们的烟叶长势?后悔啊,没有使用育苗新技术,现在只能赶啊!”

  烟田里,几个朴实的老烟农围在一位朴素的妇女身边问个不停。原来,这位朴素的妇女是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料供应部副部长韦建玉。她正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富川县查看K326品种烟叶生产情况,刚到烟田就被村民围住了。

  在田间地头,韦建玉一边观察烟叶生长情况,一边现场为烟农答疑:“‘水旱两段式育苗’综合了漂浮育苗和营养土托盘育苗的优点,可以缩短烤烟成苗时间,促进烟苗根系发育,提升成苗素质等,移栽后能缩短还苗期,促进大田烟株早生快发,增加大田生育期7-10天。所以有条件的地方,建议大家今后采用这项技术。”

  烟叶育苗工作是烤烟生产的重要阶段,为了做好K326品种的育苗工作,广西中烟原料供应部和贺州市烟草公司多次到湖南郴州等先进烟叶产区学习“水旱两段式育苗”技术,邀请专家经过论证、商讨,2020年在贺州市示范“水旱两段式育苗”960亩,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水旱两段式育苗”培育出的烟苗,根系多,活力足,移栽后还苗快,烟株健壮,优势明显。“水旱两段式育苗”成效凸显,为K326品种烟叶的成熟采烤和优质高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