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强化烤烟良种化宣传确保烟叶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高质量推进2020年烟叶生产,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大力宣传2020年政策、政企一盘棋,多举措治理烟叶非指定品种、确保烟叶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据悉,师宗县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师宗县严禁种植非指定品种工作的通告》、品种纯化政策、优良品种优势和非指定品种危害,切实转变烟农思想,引导烟农主动不撒播、不栽种非指定品种。品种纯化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要继续巩固2019年品种纯化所取得的成绩,严格管控品种纯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彻底杜绝非指定品种良好氛围;建立县到乡、乡到村、村到组、组到户的全覆盖、网格式品种纯化包保体系。进一步加大检查考核奖惩力度,提高检查频率和覆盖范围。要抓好零星育苗、私自育苗和营养袋苗的排查铲除力度,从源头控制非指定品种;大田管理后期,全面组织开展自留烟种清除;收购环节,杂劣品种烟叶坚决不予收购。对出现种植和收购非指定品种的地方,一律调减当年计划,并对来年计划进行扣减。

  同时,早谋划、早部署,通过成立“品种纯化”领导小组,组织县、镇、村、组四级干部以及烟叶站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开展对各育苗点、栽烟自然村零星育苗、常规育苗的排查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对往年出现劣质品种种植的自然村组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零星育苗和非指定品种种植坚决予以铲除,把整个工作关口前移,从源头上做好烤烟良种化工作。充分利用会议、广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烤烟“规范化、良种化、品牌化”的发展思路,促使群众转变观念,积极引导和动员群众主动清除零星育苗;把铲除非指定品种工作纳入合同签订和干部考核管理工作中,切实加强种子管理,确保全县种烟村委会都不出现非指定品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