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省局(公司)举办全省烟叶生产管理培训班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袁红涛、姜芳
A+ A

  4月8日至10日,湖北省局(公司)通过“企业微信”视频直播方式举办全省烟叶生产管理培训班。

  培训邀请湖北中烟、浙江中烟、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等工业企业、科研单位及高等院校相关专家,重点围绕优质生态烟田建设、“中棵烟+高油分”烟叶生产技术管理、烟叶质量提升、生产信息化、种植收购合同管理等进行了授课,并通报了2019年全省烟叶质量评价及工商交接质量情况。

  培训强调,2020年是湖北烟叶“2232”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提升年,也是全省系统“改革创新提质年”。

  一是要明确方向,认清影响湖北烟叶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及症结,认清当前仍然存在生态烟田建设推进缓慢、生产信息APP基础信息录入滞后、烤甜香彰显不足、一类原料保障短板、部分产区收购一致性和均匀性差等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明确下步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具体操作要求。

  二是要突出重点,稳步提升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切实做实优质生态烟田建设工作,严格坚持《湖北省优质生态烟田评价标准》指标不放松,5月完成生态烟田基础信息建设和评价,逐级开展并完成验收工作;真正把“中棵烟+高油分”生产示范作为烟叶质量提升着力点,加大上部4-6片烟叶一次性采烤的推广和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工商联合全过程质量管控,多生产“油、软、亮”烟叶,逐步提高年度间烟叶质量稳定性和区域内烟叶质量的一致性,提升一类卷烟核心原料的适配率;充分用好生产信息化管控手段做好生产调度工作,找准智能监控物联网技术推广过程中的短板,在“中棵烟+高油分”核心示范区全面推广烟叶烘烤物联网,集中精力解决生产信息化管理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管理效率。

  三是要学以致用,把培训和落实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4月2日全省烟叶生产当前重点工作督办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六个包联、六个不得”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湖北烟叶“2232”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见效。要将培训成果与产区生产实际有效结合起来,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根据专家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深剖问题根源,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组织管理,抓好环节管控,真正提升湖北烟叶生产和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有深度、有效果、有广度,授课专家剖析问题直击湖北烟叶生产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并就下步提升方向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务实、高效、新颖,内容紧贴生产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采用视频直播的培训形式,极大提高了培训效率,也让更多的一线技术人员直接听到专家的讲解。

  各烟叶产区市级局(公司)分管副经理、生产科长、科技中心主任、现代办主任、质检科长、销售科长;县(市)烟叶分公司(营销部)经理、分管经理、生产科长、烟叶工作站站长;省局(公司)烟叶处、科技处、质检站、科研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