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宜阳烟叶小苗膜下移栽工作启动

2020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宜阳消息 作者:王艺绘
A+ A

  4月14日,随着春季气温回升,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烟草分公司紧抓农时,按照“早、高、实”工作标准,积极组织烟农开展小苗膜下移栽工作。在宜阳县高村镇杜渠烟叶产业综合体,有人在运输烟苗,有人在打穴、施肥、浇水、下苗、撒饵、盖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移栽前,烟站技术人员严格按照移栽技术规程对烟农进行技术再培训,明确移栽标准,狠抓“三带”(带肥、带水和带药)操作规范,加强烟农思想认识,确保烟叶移栽质量,为全年烟叶生产打好基础。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科学谋划烟叶高质量发展,促进烟叶转型升级和烟农持续增收,洛阳市烟草公司在宜阳县高村镇规划建立了“烟叶+红薯+N”产业综合体。在当地政府的主导下,组织流转了杜渠、王莽、纪彰、四土地、叶沟村土地4000亩,由合作社与政府签订15年土地租用协议,县、乡政府全面整合调动土地、水利、金融等各方面资源,用于产业综合体建设。

  产业综合体以合作社为经营主体,主栽Ly1306地方特色品种,示范种植豫烟13号200亩,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全新发展理念,以建立土地长期稳定流转长效机制为保障,坚持政府引导,合作社、烟农、烟草公司、工业企业、科研院所多方参与,联合开发,共同建设,以产业基地化、技术绿色化、经营集约化和服务现代化为目标,实行以烟为主,烟叶产业和多元产业统一规划、深度融合的产业发展模式,重点培育与烟互补、协调发展的宜阳县成熟特色红薯产业,大力发展烟薯轮作,打造“烟叶+红薯+N”产业综合体新模式,并与当地特色贵妃梅种植、大棚蔬菜种植、黑杂粮种植紧密结合,形成多产业协同发展,共同促进的发展新模式。同时,在优先满足主业需要的前提下,积极探索闲置设施常年利用及在用设施综合利用方式,盘活闲置烟用资源,因地制宜选择、开展设施综合利用项目。积极利用闲置期炕房储存红薯,以及对红薯进行春季催芽,促进红薯苗早出棚,早移栽;利用育苗棚开展红薯集中育秧、繁育种薯、培育特种花卉、苗木,生产反季节或适宜高温环境的蔬菜、瓜果等,进一步促农增收,盘活闲置资源,形成做实主业促增收,做好辅业助增收的多元增收新局面。目前,该综合体烟叶小苗移栽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