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强化星级激励机制打造职业烟农队伍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着力培养和打造一支“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职业化、懂技术、懂经营、懂管理”的职业烟农队伍,夯实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烤烟生产发展基础,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强化星级激励机制,多措并举有效推进职业烟农培育鉴定各项工作。

  师宗县局(分公司)在工作中,严格种植规模,实施精益管理。职业烟农除要保持一定的烟叶种植规模外,还要按照烟草部门的要求,落实精益生产技术,实施烟叶生产精益管理,提高烟叶种植收益水平。严格评价方案,实施归档定级。按照职业烟农考核评价方案,对职业烟农进行星级评价,并每年进行一次复评、归档定级。严格复评结果,实施奖励政策。根据初评或复评结果,分等级确定奖励政策和下一年度产前投入支持政策。严格生产管理,实施颁发证书。对在烟叶生产管理方面有小发明、小创新,能有效改进烟叶生产管理水平的,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严格年终评比,实施适当奖励。对在年终评比名列前茅或保持三星级三年以上的职业烟农,给予适当奖励。严格种植标准,实施制裁措施。对主动减少种植面积并降到10亩以下的,或不按烟草公司要求落实技术、等级结构低、烟叶质量不稳定、评分低于70分的,取消下一年度倾斜性政策和服务支持。严格评分标准,实施资格裁决。对不再种烟的、连续三年评分低于70分的、套购、倒卖烟用物资、倒买倒卖烟叶的,取消职业烟农资格。严格评定认证,实施资格后期管理。资格撤销后,两年内不再评定认证。严格烟农资格,实施申请审批。注重发展适度规模种植农户,规范农户种植行为,提高烟叶生产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评定机制,实施合同农户评审。遵循“行业引导、烟农自愿、严格标准、动态管理”原则,根据烟田准备、技术落实、合同履约、要求执行到位情况,从技术、管理和收购等方面对合同农户进行评审,评定星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