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局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宣贯活动助农增收

2020年08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8月23日,正值县城街天,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科技活动周在县城第二集贸综合市场启动,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县科学技术局、科学技术协会、卫健局、疾控中心、地震局、禁毒办、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向现场赶集群众开展了科普展览、科技宣讲、健康宣传、科技兴烟等一系列活动,掀起一阵科普小高潮。

  据南涧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熊磊介绍: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将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开展科技政策宣传、科学知识普及、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资源开放、科技下乡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科技战疫成效。

  “今天我咨询了烟叶烘烤起火温度,马烘烤师结合今年烤烟生产实际,告诉我起火温度必须要达到32℃,并按照南涧红大‘三段式’烘烤技术要求标准化烘烤,一定能烤出好的烟叶,回去后我一定按照今天学到的知识烘烤,今年一定能卖个好价钱了。”在活动咨询现场,南涧镇白云村委会核桃箐烤烟种植户张国强高兴地说。

  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烘烤师马世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科技活动周,对推动南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方位推动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一是要紧扣主题,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着力突破、创出特色;二是要广泛宣传,指导烟农、零售客户做好疫情防控与两烟生产经营两不误、双推进;三是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烟叶生产中后期田管、标准化烘烤、家庭分级、精准预约、安全规范交售烟叶等工作,切实提高科技活动周活动实效。”

  活动当天,共发放红大烤烟种植技术手册800余本,解答烤烟种植科技咨询100余人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