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局(分公司)积极推进生物质颗粒燃料烘烤工作

2020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深入推进生物质新能源在烟叶烘烤中的利用,云南省曲靖市师宗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根据2020产季烟叶生产相关部署和安排,进一步提高广大烟农对生物质新能源的认识,推进师宗县清洁新能源烘烤的实验示范作用,引领烟草产业向绿色、低碳、可持续方向发展。

  生物质燃料烘烤技术,是切实贯彻国家绿色低碳经济发展要求,减少烘烤用工投入,降低烘烤劳动强度,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和绿色清洁生产一项重要措施,该项技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著,深受广大烟农和基层干部的欢迎,并得到了省、市烟草公司的高度认可。

  按照《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烟叶生产重点技术推广任务及其配套政策的通知》,2020年生物质燃料颗粒补贴外购的每吨100元、合作社生产的每吨200元,新建生物质燃料生产加工线补贴购置加工设备发票金额的70%、每条加工线不超过70万元。2020年师宗县投入使用生物质燃料烤房1572座,预计需要生物质颗粒燃料9432吨(预计合作社生产3000吨颗粒燃料、需外购6432吨)。

  生物质燃料烘烤是保护生态环境、助力烟农脱贫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比传统燃煤和柴烘烤,生物质燃料烘烤有四大优势:一是实现自动烘烤,降低烟农人工投入成本。二是实现精准烘烤,显著提升烤后烟叶质量,增加烟农收入。三是实现环境保护,走绿色烘烤之路,提升生态效益。四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将烟农手中的烟秆、秸秆等本土废弃物作为生物质燃料原料变废为宝。

  师宗县局(分公司)要求,各烟站要提前谋划好生物质颗粒燃料烘烤工作,有生产线的地方要督促合作社加强原料储备、设备维护、颗粒生产与安全仓储等工作,需要外购地方要,提前做好生物质颗粒供货工作,计划新建颗粒生产线的乡镇要及时与合作社做好政策宣传、场地规划和电力准备等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