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兴仁市雨樟烟叶站“四强化”推进烟地深翻炕冬工作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兴仁消息 作者:刘胜传
A+ A

  当前正值烟地深翻炕冬的有利时机,近日,贵州省兴仁市雨樟烟叶站结合实际,紧紧抓住当前农闲的有利时机,通过“四强化”积极安排部署推进,认真做好烟地冬耕深翻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正确引导。通过群众会、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烟农大力宣传烟地冬耕深翻作用,为烟农算好经济账,采用技术分析和对比等方式,让烟农变被动为主动,调动广大烟农冬耕深翻积极性,自觉开展冬耕深翻。

  二是强化技术,狠抓规范。统一制定冬耕深翻标准,严格过程控制,按照深度不低于30厘米、耕层均匀一致要求实施深翻,对田烟还要开好主沟和边沟,确保排灌通畅,切实将各项技术措施落到实处,做到耕翻到边,不留地隔。

  三是强化引领,抓好示范。各片区以示范连片及公路沿线为引领、开好头,积极引导、组织烟农开展烟地深翻炕冬工作,掀起雨樟烟地深翻炕冬的高潮。

  四是强化督促、严格考核。站上成立督查考核小组,把责任落实到人,在做好技术服务的同时加大督查力度,督促整改,确保烟地深翻工作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