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兴仁市雨樟基地单元“三个导向”强化烟叶质量风格特色彰显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兴仁消息 作者:刘胜传
A+ A

  为保障卷烟原料上水平,近年来贵州省兴仁市雨樟基地单元进一步转变观念、攻关重点技术问题与短板,提升烟叶质量风格特色,通过提高烟叶市场竞争力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质量导向占有市场。以贵州中烟原料定制化开发、精益生产为抓手,整合关键技术,推进烟叶标准化、规范化生产,重点抓好GAP管理、土壤保育、饼肥增香、优化结构、中温中湿烘烤、下部叶适熟早采、提高捆内纯度等关键技术落地。近年来贵州中烟工业公司调拨进度较快、反馈良好,片选合格率高,切实提高了市场占有率,为烟叶持续发展、良性发展提供计划支撑。

  二是坚持品牌导向培育特色。紧扣贵州中烟的市场需求计划,加大对烟云系列特色品种种植面积与培育力度,不断彰显雨樟烟叶风格特色。进一步加大结构优化优质适产综合配套技术和清甜香型风格特色烟叶生产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持续探索解决云烟系列根茎性病害及上部叶“叶斑病”等生产技术问题,提升上部烟叶的可用性及适用性,努力夯实品牌原料保障基础,巩固雨樟烟叶在贵烟高端卷烟中的配方价值和地位,以特色、品质赢得指标、赢得市场。

  三是坚持效益导向打牢基础。始终以经济目标为导向,顺应烟叶市场新变化,在优队伍、控成本、降费用等基础工作上持续发力,做好“人”“财”“物”三字文章。在优队伍方面,重点优化职业烟农队伍,对职业烟农实行进入退出动态管理,优先将核心烟农、青年烟农发展为职业烟农,稳定种植主体规模;对于技术推广队伍,结合基地单元实际在盘活现有人力资源的基础上,同时指导百信烤烟合作社做到年龄“老中青”相结合,技能“高中初”相结合,着力提高人均劳效,激发活力。在控成本降费用方面,用实用好总结提升的小改造、小发明,助力烟农降本增效,通过节省真金白银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烟叶盈利水平,助农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