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黔西南州局(公司)打好稳定烟农队伍“四张牌”

2020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黔西南消息 作者:赵青青
A+ A

  为了遏制种烟农户日益老化、烟农数量逐年下滑的不利趋势,贵州省黔西南州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打好宣传发动、亲情服务、助农增收、职业发展“四张牌”,着力稳定烟农队伍。

  一是打好“宣传发动”牌。把新时代干部职工讲习所作为发动烟农种烟的载体,将党中央精神、产业政策、技术服务送到烟农家门口,通过与烟农交心谈心,化解烟农负面情绪,解除烟农思想顾虑,帮助烟农树立种烟致富的信心,让烟农在思想上认同烤烟产业。

  二是打好“亲情服务”牌。通过结对帮扶贫困烟农,每年向烟农大学生子女捐资助学,帮助受灾烟农争取保险理赔,建立对铁杆烟农的关怀慰问机制,与烟农结成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让烟农在情感上认同烤烟产业。

  三是打好“助农增收”牌。抓好以烟为主多种经营,不断拓宽烟农增收渠道,大力发展烟地套作红薯、油菜、青菜、毛豆等能够利用烟地和让烟农直接获利的项目,确保烟农实实在在受益,让烟农在经济上离不开烤烟产业。

  四是打好“职业发展”牌。建立烟农分类管理机制,引导烟农根据技术和管理能力合理确定种植规模,限制100亩以上的超大农户,扶持20亩以下的中小农户,大力发展20-50亩的职业烟农,确保烟农经营能力与生产规模相适宜,烟农种烟能够持续盈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