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现代烟草农业 > 正文

“雪茄烟叶发酵技术研究”通过田间鉴评

2016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报道  日前,湖北省烟草公司组织有关专家调研来凤“雪茄烟叶发酵技术研究”项目中后期完成情况,并就该项目进行田间鉴评。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来凤县百福司镇堡上村雪茄烟种植基地、雪茄烟草站,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查看烟叶田间长势和发酵现场,观摩发酵后的雪茄烟叶,对烟株生长相关数据进行了现场测量。

  专家组对来凤县烟叶分公司面对2016年降雨频发而采取的系列应对措施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雪茄烟叶晾制、加湿、发酵等研究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关键技术研究内容全面、烟株田间长势整齐、发酵后的烟叶质量较好,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田间鉴评,并建议下一步要完善相关资料、抓好后续试验,确保项目圆满结题。

  据悉,发酵是雪茄烟叶品质形成的重要过程之一,对雪茄烟叶颜色、吸味、燃烧性、烟碱含量、总氮含量、钾钙镁离子含量均具有较大影响。“雪茄烟叶发酵技术研究”项目由省局立项,项目起始年限为2014年11月-2016年12月,其重要意义在于探索最佳的发酵方式,弥补国内在发酵调制环节方面的技术空缺,稳步提高烟叶质量,增强优质雪茄烟原料的持续供给能力,满足工业企业对优质原料的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