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综述 > 正文

一周动态(05.17-05.21):国内烟草行业新闻综述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在过去的一周中,看看烟草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5月11日至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天峰在广西烟草调研。其间,张天峰调研了南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钦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北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北海市合浦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和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考察了广西烟草打私总队情报指挥中心和中越边境东兴北仑河烟草打私一线,了解了基层党建、专卖管理、规范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并与广西烟草工商企业有关部门座谈。

5月11日至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在湖南烟草调研。其间,段铁力考察了湖南省烟草科学研究所与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联合试验基地、湖南烟草天敌昆虫繁育中心,调研了长沙浏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和宁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喻家坳烟草站,了解了湖南烟草商业“六三六”流通品牌和长株潭烟草物流“数智签收”系统建设情况,走访了长沙市部分卷烟零售客户,听取了湖南烟草工商企业有关工作汇报。

5月12日至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新疆烟草调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一同调研。其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会见张建民,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沙尔合提·阿汗,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参加会见,就新疆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5月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北京与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举行会谈,双方就推动甘肃烟草改革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交换了意见。

行业热点事件和社会热点事件还有哪些,请随小编一起看——

一、行业热点事件

近日,在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纤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杨占平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

近日,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2020年度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评情况通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综合评价为“好”,连续第四年被评为最高等次。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党组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籍涛对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精心选派工作队成员,精锐出征,全力以赴。

近日,贵州省国资委团工委公布2020年度“两红两优”表彰名单,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1个集体和2名个人获表彰。

近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在漯河召开全省卷烟打假工作推进会,总结前4个月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

二、社会热点事件

5月18日,2021年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走进河南南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草专卖行政服务大厅、学雷锋服务站、现代终端示范店、公益活动站、党支部活动室和服务型执法培训室,并举行了座谈会。

为积极参与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健康、文明、无烟的良好工作环境,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张掖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马上6周年了,在第34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爱卫会、市卫生健康委开展5月“控烟集中专项执法月”活动,大兴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加强工作力度,有效落实了控烟监督执法责任。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国家卫健委近日就做好世界无烟日宣传工作发出通知:第34个世界无烟日的活动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各地要以《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中的核心健康知识为主要内容,创新控烟宣传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互动性良好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要广泛传播吸烟及二手烟暴露危害,深入普及电子烟危害知识,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推动“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一种高尚社会道德的具体体现”成为社会公序良俗,共建共享无烟环境。

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小波5月18日在“2021年世界无烟日戒烟倡导活动”上介绍,中国目前有30个城市(约12%的人口)被无烟法律保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