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综述 > 正文

一周动态(05.24-05.28):国内烟草行业新闻综述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在过去的一周中,看看烟草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5月2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4日,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行业热点事件和社会热点事件还有哪些,请随小编一起看——

一、行业热点事件

  5月21日,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发生6.4级地震,并发生多次余震。地震发生后,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作出安排部署:一要迅速摸清灾情,服从地方党委政府指挥,有力有序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组成灾情核实与风险评估工作组,重点对有关办公用房和站所用房受损程度和安全隐患作进一步评估分析,切实保障职工安全;三要认真核实烟基配套设施(烤房、育苗大棚和烟水工程等)受灾情况,积极开展损毁设施维护修复工作,确保烟叶生产需要;四要密切关注防汛抗旱形势变化,提前做好措施应对,积极防范次生灾害发生;五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六要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好灾区群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大理州局(公司)迅速反应,及时组织各单位(部门)开展应急响应处置、值班值守和灾情统计上报等工作。目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

近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启动第二批“点亮毛铺”路灯建设捐款活动,现场捐款24900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对口帮扶单位信阳市新县周河乡毛铺村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5月22日2时04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北纬34.59度,东经98.34度)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地震发生后,青海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连夜办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震情了解、人员和应急物资排查、省州局(公司)两级联动等事宜,要求第一时间关注地震灾情、第一时间关注职工安康、第一时间排查风险隐患、第一时间落实相关应急措施、第一时间统筹安排应急物资,切实加强政务值班联络和相关信息收集,坚决做到人员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应对迅速有力,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帮扶受灾零售客户。省局(公司)有关领导已于22日当天赶赴果洛,掌握详情、领导应急处置。

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后,5月23日上午,青海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迅速组织召开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前期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后续相关措施和零售客户帮扶工作。省局(公司)党组主要负责人薛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天津市烟草专卖局、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在石家庄市召开京津冀烟草专卖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围绕落实行业专卖管理“十四五”规划,研究推进构建新形势下区域协作新格局。北京市局局长王劲栋,天津市局局长孙晓莹,河北省局局长邱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首届“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奖励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故事讲述会,对公司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和14名“优秀青年”进行表彰奖励。来自各单位的12组选手讲述了公司各条战线上广大青年精彩的奋斗故事。

二、社会热点事件

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佛山市于5月21日正式启用全市统一的控烟劝导员胸章、臂章,规范控烟劝导工作的社交语言和形象。据悉,近年来,佛山市大力推动公共场所控烟工作,成功创建了近2600家广东省无烟单位,全市吸烟率持续下降。

为全面规范广告市场秩序,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以下简称“西夏区分局”)开展烟草广告排查清理整治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多措并举,不断深化禁烟控烟工作。

“5·31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做好世界无烟日宣传工作发出的通知要求,5月19日,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在公共场所开展控烟宣传与执法工作,减少公共场所烟草烟雾危害,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北京市控烟协会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最大的烟草受害国,每年有数百万人因吸烟和二手烟导致疾病和死亡。有充分证据说明,戒烟是控制慢病的首选治疗手段,目前临床上缓解戒断反应的药物也在不断出现,目前只能作为自费药使用。为此,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26日公开呼吁:建议将戒烟医疗服务纳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并将戒烟药物纳入药品目录,支持在定点零售药店配药和结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