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综述 > 正文

一周动态(05.31-06.04):国内烟草行业新闻综述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在过去的一周中,看看烟草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5月31日,“金叶先锋·担当奉献”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天峰致辞。张天峰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局党组在行业开展“金叶先锋·担当奉献”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目的就是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他们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学习他们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不移为烟草事业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5月3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局党组各项要求,明确职责任务,掌握工作方法,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回指导工作,推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为推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开展,近日,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从全行业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4个巡回指导组,负责督促指导行业56家直属单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

行业热点事件和社会热点事件还有哪些,请随小编一起看——

一、行业热点事件

近日,广东省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现场推进会在梅州召开。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发布通报表扬,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获评广东省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行动突出贡献爱心企业。

5月27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与武汉海关签署《联合打击走私烟草专卖品违法犯罪活动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厚武,武汉海关关长、党委书记高瑞峰出席签字仪式。

近日,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委托,湖南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向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中国红十字会人道勋章”,并转交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感谢信,表彰公司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杰出贡献。

近日,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群团工作处和所属单位陇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文县桥头镇椿树坪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马元春分别被授予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二、社会热点事件

5月28日,中国控烟协会发布的《2020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下称《监测结果》)显示,2007~2020年有烟草镜头的电影数量整体呈波浪式下降趋势。2020年比2007年的有烟镜头电影数量减少了26.7%,平均每部电影烟草数量下降5.6%,有烟镜头时长下降了3.3%。

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北京日报社联合北京医院管理中心、北京市控烟协会、世界卫生组织戒烟与呼吸疾病预防合作中心、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共同发起“承诺戒烟,我先行”活动,并向京津冀地区公众特别是公务员、医生、教师和社会公众人物发出倡议:带头参与戒烟活动,做到我健康、我先行。

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河北省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邯郸市妇女联合会、邯郸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无烟家庭创建倡议书。

为贯彻落实《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及健康建德建设等工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进一步加强控烟工作,杭州市开展了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5月3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专项宣传整治行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李雄伟参加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