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中国烟草总公司启动“相守计划”项目

2014年10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作者:岳伍东、鲁光华、徐林艳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这个活动不仅解决了资金、技术等实际困难,更拓展了我们关爱留守学生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对学校、学生、社会、教师都有益!”听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专家讲解“相守计划”案例后,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向坝乡中心学校校长李再朝高兴地说。10月12日,由中国烟草总公司出资捐助、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主办的“相守计划”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前期工作培训会在竹溪举行,来自十堰市竹山、竹溪两县的120多名中小学校长、教师参训。

  “相守计划”旨在资助、扶持西部地区小学校长及留守老师自愿、自主设计和组织开展面向本校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特色关爱活动,为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进行有益探索。“现在不少学校不仅有留守学生,还有远离家乡和父母在异乡执教的老师,被称为留守老师。他们有理想、有文化、有知识技能,思想活跃、敢于创造。”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秘书长汪文斌说,“‘相守计划’就是要依托他们自主自发地设计组织有趣、好玩、快乐、有益的课余活动,和留守儿童学相守、玩相守、爱相守,充实留守儿童课余生活,丰富学校文化建设。”

  中国烟草总公司“相守计划”公益项目联络人介绍说,“相守计划”是中国烟草总公司继捐赠“金叶育才图书室”、建立“金叶•新长城自强班”之后支持山区教育的又一举措。今后,中国烟草总公司仍将继续支持山区教育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相守计划”公益项目启动后,除了竹山县、竹溪县,还将在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宁都县组织实施,计划资助四县100所学校开展100个丰富多彩的关爱留守儿童特色项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