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广东中烟QC课题勇获国际ICQCC金奖

2014年10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广东消息 作者:张欣
A+ A

  烟草在线广东消息  日前,一份来自斯里兰卡的捷报令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上下人心振奋:梅州卷烟厂雷鸣QC小组课题《新型可视化快速换油车的研制》问鼎2014年度ICQCC赛场,勇获国际金奖。这是广东中烟自开展QC活动以来取得的最高荣誉。每年的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nternationalConventiononQualityControlCircles简称:ICQCC)都有来自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上千名代表出席,以英语进行交流展示,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是QC活动发表的世界最高平台。

  雷鸣小组是广东中烟上百个QC小组的典型代表。小组由10名车间基层工人自发组成,以精益生产为理念,旨在挖掘车间一线推广价值高、实用性强的小创新课题。自2012年小组成立以来,该小组的QC改善活动共取得三项国家专利,并连续三年在行业发布会上获得一等奖的佳绩。《新型可视化快速换油车》项目通过引进可视化防差错理念,成功解决了落地式润滑油主油箱排油困难的难题,该项创新性成果还获得了国家专利证书。从车间发布到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发布该课题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凝聚了广东中烟人小改小革的创新智慧。雷鸣QC小组的各项殊荣,使得广东“双喜”的品牌在行业内外更为人所熟知,成为了广东中烟改革创新的一面招牌。

  广东中烟“双喜”发展战略的实施,需要质量管理的精耕细作,需要充分调动各级员工的创新能力与参与力度,而QC活动是广大基层员工助推公司战略实现的重要手段。公司开展QC活动以来,以精益理念为指导,以创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工作,打造了科学系统的QC活动平台,所获成果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粗到精的发展过程,取得了明显进步。过去7年,广东中烟QC小组共完成成果600多个,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超亿元。同时在精益能源、精益生产等方面涌现出许多优秀的课题成果。2011年至今已连续4届获得行业一等奖,每年均有QC小组获得“国优小组”与广东省“南粤之星”称号。

  此次创新成果在国际舞台上的夺魁,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基层改善是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必须始终务实求精,挖掘成果的价值与创新,那么将来我们才能在竞争激烈的世界舞台上展露更精彩的风姿,为提升“双喜”品牌质量与形象提供助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