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山东德州市局实现山东烟草纯销区商业系统发明专利零突破

2015年04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近日,山东德州市局(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再获佳绩,“一种卷烟分拣推送装置”正式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本次发明专利的取得,在山东烟草纯销区商业系统尚属首次,成为德州烟草继2011年首获专利权、2013年首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之后,第三次代表山东烟草纯销区商业系统在知识产权上实现“零突破”,标志着德州烟草科技创新工作再次迈上了新台阶。

  近年来,德州市局(公司)紧紧把握项目带动、群众创新、知识产权三大战略,在科技创新工作上持续发力,一抓组织,设专人专岗,充分发挥科技委作用,连续印发了《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群众性创新活动管理办法》、《知识产权管理办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管理办法》、《科技创新评审奖励管理办法》等五项管理办法,将创新工作引入了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的快车道;二抓人才,重奖技术能手,激励创新骨干,用好关键人,做好关键事,借助外部智力资源,传导先进理念,借鉴优秀经验,在工作中锻炼人才,在实践中提升人才,以人才做创新“火种”,以“火种”带动全局创新;三抓氛围,牢牢把握“创新意识的培育比取得几项成果更重要”精神指导,以创新活动培育创新土壤,以新闻宣传营造创新氛围,抓住创新关键点,打造创新“引力场”,努力转变“纯销区无创新”的狭隘思想,将创新“外化于形,内塑于心”。截止目前,已累计取得国家专利授权1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在各级学术期刊刊发论文60余篇,核心期刊9篇,创新成果荣获行业内外省级奖项30余项,逐步实现了“从氛围到认识”、“从技术到管理”、“从外引到内塑”、“从强迫到自觉”的转变和提升,站在了纯销区前列。

  今后工作,德州市局(公司)将继续坚持将科技创新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将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相结合,将成果应用与知识产权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成果质量,努力通过前期“量”的积累实现后期“质”的提升,全力促进创新成果“隐性”作用的发挥,尽快实现“从量变到质变”、“从隐性到显性”的工作目标,争取为全省系统知识产权工作乃至整体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