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云南省局举办“生物技术助力绿色烟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2015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站报道  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在大幅度改善农产品品质、提高农产品产量、增加经济效益、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己显现出巨大潜力,应用前景非常光明。为进一步发挥农业生物技术在烟草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巨大作用,不断提升其在烟草减害、优质品种选育等方面的应用空间,切实提高烟草科技减害和科技增效水平,7月27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安宁科技中心举办“生物技术助力绿色烟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会议邀请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客座研究员、美国北卡州立大学RalphDewey教授、AsiminaMila教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MikeTimko教授及云南省局(公司)余砚碧高级农艺师作学术交流报告。

  四位专家紧紧围绕“生物技术助力绿色烟草”主题,共话烟草科技创新,共谋烟草绿色发展。AsiminaMila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分析推动烟草推广工作》的交流报告,提出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来服务、助推烟草技术推广。余砚碧高级农艺师作了题为《云南烟草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的交流报告,主要介绍了云南烟草在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成果以及在烤烟和非烟作物上大规模推广应用的组织、运作及取得成效。MikeTimko教授作了题为《植物逆境响应及次生代谢物合成调控新基因的克隆》的交流报告,主要介绍了干旱环境胁迫下烟草应答机制的激活及相关调控基因的表达及研究;RalphDewey教授作了题为《通过调控烟叶N素水平降低白肋烟TSNA含量》的交流报告,主要介绍了利用生物技术调控烟叶N素水平对白肋烟特有亚硝胺含量的影响研究进展情况。各位专家的交流报告内容丰富、视角独特、观点新颖、见解独到、交流活跃,为参会者传递了最快、最新、最权威、最有价值的烟草科技创新成果,也为后续生物技术在烟草减害、提高抗逆性、技术推广等方面发挥新的积极作用提供了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近年来,云南烟草依托中美分子育种联合实验室这一国际合作平台,不断加快国际合作步伐、深化国际合作内涵,在烟草抗病基因、减害基因、烟碱合成代谢关键基因克隆及分子育种等方面取得了创新突破,走在世界烟草生物技术研究的前列,提升了云南烟草科技创新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该省局(公司)科技处全体人员,州市公司和直属单位科技工作分管领导、生产技术中心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省烟草农科院相关科技人员等100余人参与了交流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